湖北武汉台湾周
首页 > 活动报道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宜昌分会场活动开幕

2018-09-04 16:19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于7月17日至21日在武汉举行。7月19日,台湾周宜昌分会场活动启幕,海峡两岸200余位嘉宾受邀出席活动,其中应邀来宜的台湾同胞共83人。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和400多万宜昌人民,热烈欢迎与会嘉宾来宜共襄盛举。他说,当前,宜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首站到宜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画卷,正在峡江之滨徐徐展开。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通,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宜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落实,以亲情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胞来宜考察、投资兴业提供便利。衷心希望与台湾同胞一道,奋进新时代,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

  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逸新国际公司董事长李育家在致辞中说,宜昌享有“三峡明珠”美誉,是综合实力强劲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出色成绩。近年来,台湾与宜昌携手并进,推动经贸领域深入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两地以本届台湾周活动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深化交流交往、实现优势互补,力争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谋求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台湾周宜昌分会场活动由省台办和宜昌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括举办宜昌分会场开幕式暨旅创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开展宜昌招商推介、宜台产业合作成果图片展、宜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座谈会,参观考察高新区、长阳等地并开展项目对接及交流参访活动等。

  宜昌是海峡两岸交流往来的重要城市之一。近年来,宜昌立足地方特色,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对台文化经贸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和祭祀活动等都已成为宜台两地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

  此次活动将在巩固前三届宜台文创交流成果基础之上,共谋文创产业深度合作发展,共话乡村振兴特色小镇打造之道,共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拓展宜台交流交往平台。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