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逾200家台资企业确定参加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2018年08月30日 09: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8月15日电 (记者 李欣)台湾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工商联合会、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等20多个工商团体等,超过200家台资企业已确定参加9月1日在山东潍坊举行的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鲁台会”)。

  山东省人民政府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24届鲁台会筹备情况。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清玉介绍说,鲁台会自199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23届,是北方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鲁台会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山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自创办以来,鲁台会始终秉持“服务两岸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宗旨,累计接待参会台商、外商4万余人次,呈现出全省受益、跨省参与、两岸工商界互动的辐射带动效应。

  第24届鲁台会将于今年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及相关市举办。据初步统计,参会台湾重要人士和参展客商将超过700人。王清玉表示,本届鲁台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以推进鲁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等产业及人才技术交流合作为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鲁台民间交流,努力搭建对台交流合作和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探索推动鲁台合作深入发展的新机制、新举措,着力吸引各类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和台湾青年参会,促进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

  据第24届鲁台会潍坊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潍坊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金凤介绍,本届鲁台会拟举办两岸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合作、乡村振兴与农业试验区建设、休闲观光农业、高端人才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技术转移合作、职业院校长研讨等8个专题活动。同期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邀请两岸相关行会、企业、民众到场洽谈、采购、交易,共设智能制造、大健康、文化创意、特色食品、台湾县市主题等5大展区。

  刘金凤表示,潍坊市近日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潍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潍坊惠台80条措施”),为台商、台胞营造了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游、宜养的良好环境。“潍坊惠台80条措施”包含鼓励台资企业在潍坊设立区域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物流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台资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税优惠政策;优化台资企业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进一步简化台湾自然人股东身份公证手续;鼓励台湾艺术家在潍坊设立工作室(站),台湾文艺类协会在潍坊设立分支机构等经贸、文化、教育各领域的内容。

  据悉,本届鲁台会将举办台湾士林夜市小吃专场,展示各式美食。台湾苗栗、南投、花莲三县也已确定参展,苗栗将打造“好客苗栗”展区,带来客家特色美食与文化产品;日月潭故乡-南投馆将携当地众多知名茶园参展;花莲县将展示丰富的物产和优质旅游资源,并带来热情洋溢的少数民族歌舞展示。

  在鲁台会的影响和带动下,截至目前,已有339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潍坊,6家潍坊企业赴台投资。潍坊齐鲁台湾城获批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潍坊、台湾两地互设了“台湾文化艺术馆”和“山东潍坊民间文化艺术馆”。(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