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台办主任赵宏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24日 14: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内蒙古台办主任赵宏。(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呼和浩特讯 内蒙古台办主任赵宏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红日千秋照,神州万载春。值此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骨肉天亲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倾心奉献的对台工作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内蒙古对台工作的社会各界新老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8年,内蒙古对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台办的悉心指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明晰工作思路,积极拓展工作领域,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安商惠商,助力内蒙古与台湾经贸合作。深入台企走访调研,了解需求,召开台企台胞座谈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召开全区规模以上台资企业政策对接会,解读优惠政策,宣介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情况。出台《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48条),不断优化台企台胞生产生活环境。发挥地区特色,推动内蒙古与台湾深入交流。2018年6月,成吉思汗陵被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功举办台湾大学生、花莲县妇女会、台东县政府局处长、台湾蒙古族青年同胞、台湾少数民族等交流活动,协助举办“鲲鹏会台湾青年学生内蒙古研习营”。通过体验式、互动式交流,宣传内蒙古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优越性,展示内蒙古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动实践,让台湾同胞更多认识、感知内蒙古,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中华文化认同。

  2019年,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内蒙古与台湾交流合作,认真落实“48条”具体措施,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018年8月,台湾大学生在成吉思汗陵参访。(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2018年7月,台湾蒙古族同胞在呼和浩特恼包村参访。(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