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04日 17: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在第十六届冀台会致辞。(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石家庄讯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岁月替迭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关心支持河北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18年,充实紧张亦有沉甸甸的收获。一年来,坚持践行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紧密围绕祖国统一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两个大局,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河北文化宝岛行”“海峡两岸武术交流”“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等系列交流活动,冀台交流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日益深化,人员往来持续热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喜人局面;坚定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要求,相继出台《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招聘台湾居民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53条),广泛开展温暖台企法律服务,执行住房公积金待遇,开放191个受理点为台胞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务实举措,扎实推进了台胞“同等待遇”在河北落地见效,切实拉近了两岸同胞心灵距离。

  踏着奔向新时代的豪迈步伐, 迎来了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19年。新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北将围绕“三六八九”基本思路,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拼搏竞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承办2022年冬奥会等三大历史机遇,也必将为冀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为台湾青年到河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

  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追梦路上,“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搭建冀台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构建冀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体系,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王立杰主任、付辉东副主任到保定台资企业调研。(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国台办省台办领导与参加第二届两岸武术大会两岸青年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到扶贫点推进工作。(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