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成都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

2021-01-13 15:26:00
来源:成都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
字号

总鸟瞰图

鸟瞰图

鸟瞰图

斑竹林

  四川成都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新津台创园)于2006年8月经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台办批准成立,是全国第二批,四川省第一个国家级台创园。新津台创园核心区位于国家级生态镇和重点镇——兴义,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一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立足成都、辐射全川、西部一流”发展定位,积极引进台湾“三生”农业理念和“五新”科技成果,致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高地、川台合作示范基地和两岸创业创新福地”,通过科学规划、政策引导、载体建设、机制创新等,园区建设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17年2月,经成都市委编办批准,正式将挂靠县农林局的台创园管委会分离出来,成立台创园推进办公室,作为县政府正局级派出机构,核定行政编制6名,配齐班子骨干队伍,专职专责推进园区规划管理、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台创园建设发展工作,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县级部门为成员的台创园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问题。

  目前,园区共有台资企业12家,投资总规模近10亿元,打造了翔生农场、蕃薯藤台湾风情街、桃园湖TINA庄园、九莲台创园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等精品项目。先后成功承办了两届“中国(成都)国际有机农业峰会”,第三届和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举办了四届以有机农业为主题的“兴义论坛”国际研讨会。荣获了“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等荣誉,成为两岸农业交流活动的示范亮点,有力促进了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和三次产业融合。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台办评为全国优秀台创园。2017年4月,时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为“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亲笔题名题词。进一步提升了新津台创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广大台资台企纷至沓来、投资兴业,推动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不断踏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开拓新未来。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园区景象

台创园核心区内姚滩

台创园核心区内姚滩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