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石泉黄陵柞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01-18 13:52: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共97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省安康市石泉县、延安市黄陵县、商洛市柞水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石泉县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强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深挖自然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持续推进精品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拓展、公共设施提等、服务品质提升、宣传营销促进、旅游环境优化“六大工程”,使石泉旅游产业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新跨越。

  黄陵县坚持全域旅游引领发展,打造“全球华人精神家园”,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兴县、城乡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城乡融合、景城融合,丰富黄陵县旅游内涵,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和品位,实现了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过境地向目的地、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的转变。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9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5亿元。

  柞水县按照布局全域化、开发精品化、产品多元化、配套标准化、辐射最大化的思路,聚焦“精品景区、精美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推动景观全域优化、服务全域配套、治理全域覆盖、产业全域联动、成果全民共享,探索形成“三驾马车带动、四联模式扶贫、五项措施推进”的柞水全域旅游发展路径,“秦岭闺秀 天然氧吧”全域旅游品牌持续唱响。(记者 李卫)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