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

2021-01-20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奠基 打造台企集聚地

  由国务院台办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辽宁台湾周15日在丹东市揭幕,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同日在丹东奠基。

  据该园区15日举行的项目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台湾周期间,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共签约项目18个,协议投资额7.2亿美元。

  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坐落于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内。按照协议,台湾乡林集团负责对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

  有消息称,台湾乡林集团为台湾知名企业,具有丰富的园区开发经验,在台湾岛内已开发多个工业园区。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是乡林集团在大陆开发的首个工业园区。

  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将按照台湾文化和企业需求进行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该园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园区以台资企业为主,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新能源、精密机械、节能环保等产业,其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东北地区首个台资企业集聚地。

  台湾乡林集团方面表示,凭借18个项目签约投资这一良好开端,希望更多的台商和台湾企业入驻辽宁(丹东)台湾工业园区,共谋发展,共创商机。

  丹东市政府有关官员表示,将为台湾工业园区建设台湾人社区等相关配套设施,并对入驻园区企业给予特殊优惠政策。(记者 沈殿成)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