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开幕 集结近50项非遗项目

2021-01-22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月1日,“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全省近50项非遗项目集结亮相,为市民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
  此次博览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为期三天。现场不仅设置了舞台展演、传统工艺精品展、湘味年货展、传统医药义诊、非遗研学体验五大版块,还通过非遗纪录片视频展播、传承人互动交流等形式,让民众在参观、体验、消费中感受湖南非遗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数名新媒体主播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现场直播。同时,为突出非遗与观众的互动、参与性,助力非遗扶贫工坊建设,主办方还为非遗产品搭建了相关售卖渠道和宣传平台。
  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伟平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湖南非遗保护工作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护传承实践、提高传承能力、改善传承环境、提升传承水平,丰富完善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相通,实现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湖南非遗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据悉,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6-2018年连续三年指导,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具体承办了“湖南非遗迎新年博览会”活动。活动每年在春节前夕举行,融展览、展演、互动、交易于一体,每届都吸引观众2万人次以上,展销成交额500万元以上,参与中小学生研学体验项目近千人。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