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屈原故里文化园

2020-12-30 1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屈原故里文化园位于秭归新县城凤凰山,毗邻三峡大坝,以屈原祠、江渎庙为代表的24处峡江地面文物集中搬迁于此,是第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园区建成面积达30公顷,包括屈原文化园、峡江文化园和非物质文化展示园。
  自2007年秭归与台湾彰化市宝部里屈家村建立联系以来,两地先后举办了“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屈原后裔寻访台湾行”“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两岸乡亲祭诗祖——屈原铜像赠送揭幕典礼”等活动,有台湾政要、专家学者、民众、学生等近1000人次到秭归参加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台湾各界人士共3000人次参加了宜昌在台湾彰化等地举办的屈原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深化了两岸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