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荆州台湾交流密切 荆州成为台资重点投资地区

2011-01-17 11:05:00
来源:荆州新闻网
字号

  近几年来,荆州市台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发展方略,不断加强对台经贸合作,密切荆州、台湾交流,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1997年,台商侯福财来荆州考察,得到荆州市台办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几经比较,侯福财最终决定在荆州投资。14年来,侯福财投资的荆福汽车零部件公司每年以20%速度增长,今年销售达850万美元。

  荆福汽车零部件公司总经理侯福财说,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市台办和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切实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没有台办的帮助,就没有企业今天的发展。

  荆福汽车零部件公司只是荆州55家台资企业中的一家,随着荆州、台湾交流增多,不少台商企业慕名而来,东莞台商协会更是把荆州作为东莞之后,台资重点投资的地区。

  市台办副主任张青松说:“落户荆州的台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好。两岸交流更加频繁,荆台人民感情不断加深。”

  在吸引台湾同胞来荆州的同时,荆州也积极组团到台湾参观考察,每年组织赴台交流20批次以上,涉及工业、农业、商贸、卫生、教育等诸多领域。在去年4月举办的台湾湖北周活动中,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率领22人的代表团赴台参加活动,并成功举办荆台经贸合作恳谈会。所到之处,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应代明一行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副主席林丰正、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高孔廉以及苗栗县、基隆市、嘉义市等地的台湾政要进行了广泛交流,考察了大量台湾知名企业和科技园区,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荆州区台商工业园和监利县阿里山农业高科技两个项目上签约。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光洋应用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9 月,荆州市代市长李建明率队拜会了东莞台商协会,推动了合作项目的落实。(记者 黄叶新)

[责任编辑: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