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新增43件地理标志 总数居全国第三位

2021-01-20 15:0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字号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赵莎莎、通讯员程喆、阚海舟)5月3日,记者从湖北省工商局了解到,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查,2016年湖北新增地理标志43件。截至3月底,湖北地理标志总数达313件,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1位。

  新注册的43件地理标志,涵盖武汉市东西湖区巨龙海葡萄种植协会注册的东西湖葡萄、英山云雾茶产业协会注册的英山云雾茶、枝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注册的枝江棉纱、松滋市惠民土鸡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注册的松滋鸡、襄阳市襄州区油菜籽种植加工协会注册的襄阳油菜籽等,范围之广说明湖北省特色产品增值溢价潜力巨大。
  2016年,湖北工商把实施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作为服务供给侧改革的主要抓手,深入推进,成绩可喜。鄂州市编写《鄂州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名录》;荆州市编印《品牌·魅力——荆州名优商标集》,荆州“笔架鱼肚”管理经验在全国推广;“恩施玉露”和“恩施富硒茶”2016年品牌价值分别达6.81亿元、6.01亿元;国家工商总局专门致函表扬湖北省“在地理标志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中成绩显著、经验突出”,邀请湖北省工商局就地理标志商标和农产品商标的运用和管理对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及相关单位代表进行授课。3月28日,省工商局在全国工商系统商标富农工作座谈会上作“培育地理标志商标推进供给侧改革”典型发言,介绍湖北省地理标志商标的运用情况和经验。
  2017年,湖北省工商局进一步健全地理标志孵化工作机制,调整增补一批地理标志资源进入孵化库,全省地理标志孵化库已有274件孵化对象。
  今年湖北省工商系统还将深化商标执法保护,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活动。一季度,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办侵权假冒案件1143件,案值768.83万元,5万元以上的案件5件。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