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到新郑黄帝故里参观拜祖

2016-08-24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郑州讯 8月21日,台湾大学生来豫体验式实习团一行13人到新郑市参访。参访团一行分别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帝故里,参访了“好想你”枣业股有限公司和郑王陵博物馆,实地感受了新郑的黄帝文化。

  在黄帝故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访团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华姓氏广场,同学们纷纷寻找自己的姓氏,考察姓氏来源,对同根同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故里祠,同学们故里情深,体验到黄帝故里作为华夏儿女心灵故乡的神圣;在郑王陵博物馆,面对壮观的郑国车马坑,同学们深表惊叹;

  黄帝故里作为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增进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广大青少年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也为两岸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缅怀始祖功德、弘扬黄帝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和载体。(中国台湾网、郑州、新郑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