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举行

2021-01-21 16:10:0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名家汇聚,群星闪耀!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登场,吸引了诸多戏迷捧场。

  当晚,场面盛大、气势恢宏的新编节目《梨园梆腔花正浓》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其后,来自京津冀三地梅花奖演员彭艳琴、杨丽萍、彭蕙蘅、许荷英、刘莉沙、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等名家各展风采。同时,梅花奖获得者、80岁的王凤芝,梅花奖获得者、79岁的张惠云,梅花奖获得者、76岁的雷保春也应邀登台,和一众京津冀梅花奖演员以及张颖超、陈婷、李斌等青年演员同台献艺。同时,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乐队32位演奏员齐齐亮相,共同展现梆声梆韵的独特魅力。

  当晚他们带来的既有大众耳熟能详的《陈三两》《大登殿》《钟馗》等传统剧目的经典唱段,也有《江姐》《龙江颂》《洪湖赤卫队》和《李保国》等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现代戏选段。一段段精彩唱腔引发了观众席阵阵喝彩与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演出的还有河北省梆子剧院今年10月新招的7名武戏学员,他们的年龄只有10岁到12岁。此次老中青少四代传承,展示京津冀河北梆子艺术代代传承,展示河北梆子艺术发展成果。

  据悉,本次演出由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协办。 (记者 黄蓥)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