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示范基地授牌

2021-01-13 14:05: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13家在琼台农业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台资企业被确定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示范基地”。12月6日,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办公室在海南冬交会中心馆举行了授牌仪式。

  这13家被授牌的台资企业分别是:海南正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亚三合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宝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龙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大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致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鼎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全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琼海和丰水产养殖设备有限公司、海南肯达水产品有限公司、三亚大东山水产繁殖有限公司、海南台新渔业冷冻企业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益华水产繁殖有限公司冷冻加工厂等。

  经了解,这13家被授牌的台资企业涉及热带水果、花卉、疏菜种殖、种苗繁育,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多方面。这些台资企业经营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积极依法纳税,帮助周边

  农村发展经济,在促进琼台农业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企业主要特点有:

  1、引进优良品种种苗和先进的经营管理技术。如:琼海和丰水产养殖设备有限公司引进无病毒原种南美白对虾,三亚三合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洋香瓜、无籽西瓜、圣女小番茄等,海南龙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台湾火龙果,海南肯达水产品有限公司引进原种九孔鲍鱼等品种,以及各类品种的种养技术。

  2、企业和产品成为当地“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对周边地区产生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如:海南鼎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台湾引进最新芒果品种到海南后,精心创立“红金龙”品牌,做好市场营销,同时带动周边农民进行大量种植。海南宝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立6个“绿色食品”品牌,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评定。

  3、企业具有一定的农业技术水平,帮助周边农民和农业技术人员提高农业生产技术。如:海南致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台湾珍珠番石榴生产技术,对周边农民种植珍珠石榴进行了大量技术培训。

  4、企业引进农产品或水产品填补了海南的空白。如:海南大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插花品种,填补了我省花卉产业的一项空白。(郭孟)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