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72幅海南百岁老人油画 展示海南长寿者风貌

2021-01-13 14: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寿星缘》作品展现场。新华网发(杜相仪摄)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陈知君先生《寿星缘》百岁老人美术作品展于1月6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展示海南长寿者的精神面貌及海南长寿文化。

   陈知君在海南潜心创作3年,目前已创作出72幅百岁老人系列油画作品。百年沧桑,形神如栩,仿佛在娓娓诉说着中华大地和海南岛翻天覆地的变化。

   与这些百岁老人相处后,陈知君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乐观、开朗。陈知君说:“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幸福感,眼睛亮亮的,炯炯有神,这或许就是长寿的密码。”观看陈知君笔下的百岁老人画像,最直观的感受便是一双双明亮的眼睛能直击心灵,又各有特色。这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庞,就像一幅幅历史画卷,仿佛能把人吸进去。

  游客欣赏百岁老人油画。新华网发(杜相仪摄)

   海南省博物馆馆长陈江表示,百岁老人油画展的展出,能让海内外游客充分领略海南长寿者的精神面貌,了解海南祥和的社会生活,努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6天。陈知君表示,海南是其为百岁老人作画的第一站,他计划将前往不同的地方为更多的百岁老人作画。(杜相仪)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