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新添14个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你pick哪一个?

2021-01-14 14:44:00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

  平塘县克度镇先进村百香果基地 

  近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地共189个农产品参评,通过申请人汇报、专家质询、专家组合议等环节,贵州14个产品通过评审,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分别是八步茶、仁怀功夫红茶、石阡土鸡、平塘乌骨鸡、黄平金黄鸡、兴仁牛干巴、兴仁薏仁米、天柱烤烟、从江田鱼、平塘皱皮线椒、平塘百香果、贞丰火龙果、鲁容百香果、芶江脆红李。至此,我省共获得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将达到151个。

  会后,农业农村部将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告、颁发证书。 

  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特征主要取决于该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2007年,原农业部依据《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启动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通过核定特定出产区域,确认独特品质,并以地域冠名。自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启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5月,农业农村部已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778个。 

  近年来,农产品地理标志在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区域经济、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农产品差异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作用日益明显,是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农产品地理标志作为重要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公用品牌,越来越受到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为更好地挖掘贵州农产品地理标志资源,切实做好贵州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大力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和产品认证工作。 

  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助力农产品提质增效、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