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承接国内外精品演出630余场

2021-01-22 14: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月1日,“艺同美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创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文化地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业三年以来,一直坚持“专业化、规范化、集团化、国际化”的运营目标,累计承接国内外精品演出630余场,接待入场观众突破90万人次,承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大地飞歌2018国际民歌艺术节”“2018中国-东盟戏剧周”“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文艺晚会”“相信中国——2020广西文艺战疫主题情景公益演出”等多项政府大型活动,得到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高度评价。
  三年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的演出定位,逐渐成为世界精品剧目和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家竞相展演的舞台,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国内外一流院团,以及理查德·克莱德曼、文格洛夫、郎朗、李云迪、杨丽萍、陈佩斯、陶虹等国内外名家在这里轮番献艺,这也意味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自开幕运营以来,已在这个平台上呈现了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顶级艺术精品。
  在致力于普及推广高雅艺术的同时,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重点打造丰富多样的品牌演出季和惠民演出,先后推出了“就有戏·话剧节”“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管风琴音乐节”、“市民音乐会”“周年庆暨新春演出季”等演出品牌,多元的观演体系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打造“艺享荟、“市民开放日”“市民大舞台”“就有戏·读剧会”等公益品牌 ,通过艺术导赏、大师课、工作坊、开放日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亲近艺术,走入艺术殿堂,真正达到了文化惠民、文化育民,不断地提升着城市影响力和市民归属感。 
  此外,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还积极打造艺术教育平台,目前拥有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奥尔夫乐团、学生舞蹈团、青少年弦乐团4大艺术团,开设了以“艺童成长”“艺学堂”为代表的线下线上多元化公益性讲座及大师课,为团员搭建多元化的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同时与南宁市中小学积极展开研学实践活动,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作为推动高雅艺术普及的重要目的,通过艺术文化的熏陶提高青少儿艺术修养,将“文化惠民”理念真正落实到艺术普及和教育的更深层次,践行剧院“美育”的必然使命。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创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奥尔夫乐团、少儿合唱团、学生舞蹈团、青少年弦乐团师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广西民族乐团团长陈剑霞、广西大学文学院讲师陈亦愚、ISTAR小主播、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花木兰》总编导之一韩真等4位嘉宾,分别向现场及线上观众推介广西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音乐、戏剧、儿童剧、舞剧4大类别重点剧目。在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创见面会环节中,主演朱洁静、王佳俊,以及该剧制作人、艺术监制、上海歌舞团团陈飞华、总编导之一韩真出席,与观众畅聊这部爆款舞剧的台前幕后。
  本次活动伴随着广西民族乐团的缤纷演奏落下帷幕,由此正式开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2021全年精彩。据悉,除了1月1-3日重磅上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外,《筝魂—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郝若琦主演舞剧《花木兰》、杨丽萍舞剧《平潭映象》、音乐剧《马不停蹄的忧伤》、连台话剧《雷雨》《雷雨后》以及暑期“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等精品剧目及演出系列,都将亮相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精神生活与文娱需求。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