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实施自然资源系统治理

2021-02-02 21:17: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南宁12月1日电(记者庞革平、李纵)记者从广西自然资源厅获悉:广西沿左右江和漓江流域布局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筑牢江河流域的生态安全屏障,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左右江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区及生态安全屏障。2017年12月,广西启动实施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并纳入了国家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

  针对过去流域治理缺乏系统性、历史遗留问题多、生态脆弱等状况,广西将桂林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纳入了自治区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目前,已开工各类工程项目101个,包括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景观修复、漓江风景名胜区城市段岸线及洲岛湿地生态修复等。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2日 14 版)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