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就业推介会

2021-01-20 16:48:00
来源:兵团网
字号

  3月11日,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就业推介会。该场15名就业困难职工群众当场和十三师红星建筑集团水利公司签定了用工合工。截止目前,该场已累积为50余名就业困难职工推介到企业就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该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咬定目标,紧紧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时机,在防控意识不降低、防控机制不改变、防控措施不松懈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该场党委组织包连干部、连队和社区“两委”及社会事务办公室和中心人员对低保户、残疾人、退出低保人员进行了一次再摸排,掌握人员底数,分清人员类型,了解致贫原因及家庭收入。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为36名职工联系到新疆湘亨生猪养殖场工作。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推介会,15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在十三师红星建筑集团水利公司实现短期就业,两个月收入5000--7000元。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综合施策、重点帮扶、兜底保障。团场党委因人施策,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防止反弹。该场财政所将继续加大投入,聚焦短板,为脱贫攻坚提供资金支持。团场还对135户261名家庭条件贫困的人员给予了6.2万元的临时救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李乾红)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