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十三五”期间兵团住房改造惠及职工群众23万余户

2021-01-20 16:42:00
来源:兵团日报
字号

  “小区里干干净净,房子里很暖和,现在不但住得好,还住得舒心。”受益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1岁的石河子市民朱肇芬老人高兴地说。“十三五”期间,兵团实施了一系列住房改造工程,23万余户职工群众受益。

  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兵团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截至2019年底,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十三五”期间,兵团共实施棚户区改造13.74万户,建设公租房2.02万套,职工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已实施6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面积364.72万平方米,惠及4.28万户居民。兵团住建系统制定实施《兵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认定及改造内容标准(试行)》,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使老旧小区从“能住”变为“好住”。

  连队危房改造工程全面实施。兵团制定实施《关于兵团连队新建抗震安居住房的指导意见》,按照“民建公助”模式,充分调动职工建房积极性,最大限度降低住房建设成本,加快连队住房建设。“十三五”期间,兵团共改造连队危房3.67万户,有效解决了连队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前一年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

  此外,2020年,兵团着力推进连队D级危旧住房整治工作,已拆除D级危房1.47万套,整治其他危旧住房2.15万套,及时消除连队职工群众住房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