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带你一起走入醉美赏枫季

2021-01-21 15:49:00
来源:韶关日报
字号
  寒来暑往,微风徐徐,温度正好。天气渐凉,韶关不知不觉中已进入了秋季。红得灿烂而绚丽的枫叶,使得韶关的秋天瞬间切换到了高饱和度模式,用它最美的模样,在这个迷人的季节里留下让人眷恋的秀丽风光。  
  今年红叶季,新丰也有不少赏枫的好去处。秋日温暖,正逢温柔,时光正用它的神奇画笔,将一抹抹色彩悄悄地点染于新丰的山林之间。为了抓住秋季的色彩,下面笔者给大家准备了一份2020赏枫指南。
  岭南红叶世界
  说到赏枫,就不得不提岭南红叶世界。红叶世界像是一个藏在黄磜镇深山中、美而无人知的秘境。红叶世界里最早的一抹红枫现已上演,满眼轻微色差的黄色、橙色、红色,映着下午暖融融的太阳光辉全部变成了暖色调,层层叠叠。  
  在岭南红叶世界,最佳的赏枫方式是自驾。这里不仅有着秋日红枫、绝美日出日落、裸眼观星,还可玩酷炫山地车、高空秋千、溜索、真人CS体验。秋季是岭南红叶世界最美的季节,赏景玩耍或是登高望远,都成了新丰人秋天的浪漫。  
  地址:新丰县黄磜镇茶峒村岭南红叶世界
  云髻山三角枫
  云髻山拥有数以万计的岭南最大片原生三角枫,11月云髻山的枫叶开始微红,深秋之后愈发红得灿烂。每每深秋枫叶季,叠翠流金,形成大片红叶林带,笼罩着浪漫山林道。漫步秋日山中,此时,离山也近、离水也近、离斑斓的秋色也近,比诗更美,比画更仙,宛如“秋叶与山峰相拥,碧水共长天一色”中所描绘的场景。  
  漫山遍野的五彩枫叶散发着刚柔并济的美,云髻山向来被称为“大氧吧”,呼吸世间奇绝红叶盛景带来的清新空气也让人沉醉。  
  地址:新丰县丰城街道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新丰全境
  在笔者心里,新丰最美的样子在秋天,作为“红叶之乡”的新丰,绚烂的红枫点缀在各处山林中,这里不仅拥有远离喧嚣的自然静谧,风景更仿佛被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点缀成了全新的模样。新丰每年一到深秋,便徜徉着枫林诗意和浓浓秋意。曾经在夏日里翠绿的山林,在时间的催促下,也开始变得明黄、火红……层林尽染,交叠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山间世界。走在山路上,仿佛走在诗篇里,让人浑然忘却世间之事。山间到处被秋日专属的金黄色点缀着,枫叶婆娑,足以让人流连忘返。游荡在山中的美景里,躲去了游人的喧闹,独享一份难得的秋日时光。  
  地址:新丰县回龙镇新村  
  除了新丰已泛红的枫叶,伴随着冬季的来临,韶关还会有更多赏枫好去处。
  帽子峰林场
  帽子峰林场素有“南雄九寨沟”的美称,总是银杏金黄,而令人惊喜的是到了晚秋,星星点点的红枫也会悄悄绽放。  
  枫叶就像是个小年轻,正是充满活力的青春期,而银杏则像年迈的长辈,缓缓的黄叶随风飘落,二者相互连结,相互守望,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地址:南雄市帽子峰镇帽子峰林场
  梅关古道
  梅关,是古往今来的兵家必争之地,梅岭古枫,亦成了关内的一道闻名景观。站立在驿馆前,可以观看到三株千年古枫叶茂如盖,郁郁苍苍。它们蓬勃盎然的生命力,让历代文人留下许多咏叹。  
  红枫与梅关的结合,是那么静谧,那么令人神往。在寒气逼人的冬日也不随着百花一块凋零,让人叹为观止。  
  地址:南雄市珠玑镇梅岭村
  灵溪河公园
  作为“粤北大氧吧”的灵溪河森林公园,每逢11月-12月,也是赏枫的好时节。碧云红叶,随风而动,是个颜值超高的红枫乐园。叶子在风中摇曳,像是翩翩飞舞的蝴蝶,在蓝天的映衬下犹如一把把巨伞。  
  地址:仁化县周田镇灵溪河森林旅游度假公园摄人心魄的枫叶红,聚集在这枝林片叶之间,如此浪漫热情的秋天,你一定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