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苗栗县三妈文化协会来泉开展民俗文化交流

2024-04-17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日前,台湾苗栗县三妈文化协会一行35人,恭请苗栗县竹南镇后厝龙凤宫妈祖金身,到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岭头霞段宫开展两岸妈祖信俗文化交流及谒祖进香活动。

  2019年2月,台湾苗栗县三妈文化协会曾前来霞段宫拜谒妈祖,并送上妈祖神像一尊及“情系闽台”牌匾一块,结下深厚友谊。参访团成员表示,“前几年受疫情影响中断了交流,时隔5年再次来到霞段宫参访非常激动,两岸信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感觉非常亲切,希望以后每年两岸的妈祖宫庙都常来常往!”

  泉港区位于湄洲湾南岸,是妈祖信仰较早传播的区域,辖区内龙头岭九龙岗为闽林始祖晋安郡王陵(林禄墓)所在地,是两岸林氏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妈祖为晋安郡王、闽林始祖林禄公裔孙,在地缘、亲缘与神缘的渊源优势叠加中,近年来泉港与台湾苗栗县三妈文化协会、苗栗县竹南后厝天文宫、金门县金城镇贤聚泰安宫等两岸妈祖宫庙交流热络,两岸信众以共同的民间信仰为纽带开展民俗文化交流,增进了血脉亲情和文化认同。(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泉港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