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山族同胞携舞来 两岸共庆“三月三”

2024-04-17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歌(温州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温州市第十三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活动日前在泰顺举行,来自台湾地区高山族同胞展演了传统民族舞蹈《高山青》,为八方来客献上了独特民族文化之美。

  “我们是中国台湾高山族,很高兴能将高山族的文化分享给大家。”高山族台胞表演团的团长说道,“此次前来表演,感受到了畲族的文化、民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很荣幸能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我们都是一家人,追逐梦想的一家人,我们拥有同一个信念,紧握双手就能拥有明天……”在乌饭宴上,泰顺畲乡姑娘们带来畲族特色民族表演“凤凰醉”,并邀请台湾地区高山族同胞一同对歌,共同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场景动人。适逢高山族表演团中有一名台胞生日,畲族歌手用畲语为其献上生日祝福,双方互动热烈,将民族交流融合氛围推向高潮。(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