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歌舞飞扬美食飘香 两岸同胞欢聚海哈“三月三”

2024-04-17 09: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热闹的活动现场(厦门湖里区台港澳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我们的特色油柑汁销量火爆,已经不够卖了。”第二次来到钟宅社区参加台青产品进社区活动的台青李仁芳说,个把小时就卖出了近百杯的台湾特色饮品,正在加紧补货中。

  近日,“各族欢庆三月三·歌声汇聚两岸情”2024年钟宅社区第二届三月三海哈文化节暨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活动,在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钟宅社区举办。现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三月百花争艳,三月歌舞飞扬。鼓舞《龙腾凤舞》热闹开场,畲族居民带来的民族舞欢乐喜庆,青年们唱响青春红歌激昂振奋,孩童们表演《中国人 中国字》童趣十足,台青曾雍凯小号演奏《茉莉花》,台青王骏廉独唱歌曲《江南》……主舞台上,两岸同胞联袂演出,用歌声汇聚两岸深情,共同欢度盛日。

  活动现场,台商台胞台青们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品尝乌米饭、乌米糕等畲族特色美食,欣赏民族文创产品。社区居民们则是现场零距离体验台湾好货——金门高粱酒、高粱酒香肠、东方美人茶、牛轧糖、一条根等20余家台青企业带来近百种台味十足的台湾商品摆满了各个摊位,热情邀请社区居民试用、试吃。

  台青黄启荣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拓展了台湾特色产品线下销售的渠道,还让我们走进社区,让我们两岸同胞更好地交流,更是亲身感受传统文化。

  据了解,作为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的品牌活动,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活动至今已举办12场。“让更多台湾商品飞入百姓身边,深化台商台青和湖里居民交流的同时,这次活动更是联动民族传统佳节‘三月三’,带动两岸同胞、社区居民学习及体验传统文化,推动两岸交流融合,加深两岸同胞友情。”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说道。(中国台湾网、厦门湖里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