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投乡亲赴义乌参加“金台邻里节”开展基层文化交流

2024-04-16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义乌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情牵两岸·金彩投缘”2024金台邻里节暨基层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幕。由台湾南投县30名乡亲组成的参访交流团来到义乌,与当地村民互话家常,共叙友情。

  在大陈镇红旗村,参访团的乡亲们对该村的数字化治理体系连连称赞并表示,南投与义乌的基层治理有相似之处,也有各自特色,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共创美好未来。

  “时隔8年再次来到义乌市大陈镇,感觉很亲切。乡村变美了,民众更富了,老朋友白发也增多了,但我们的友情没有变。”来自南投县的一位乡亲说道。

  在义期间,南投乡亲们不仅在红旗村、马畈村、道人峰山庄等参访点感受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还走进国际商贸城,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义乌有道人峰有机茶,南投有冻顶乌龙茶,有相似的茶文化,以茶交友会友,多交流多走动,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道人峰山庄负责人诚挚邀请台湾同胞常来义乌走走看看,同品香茗,共话邻里情。(中国台湾网、义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