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三山国王寻根团到广东饶平开展寻根访祖活动

2024-03-29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潮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日前,来自台湾屏东县潮州镇的台湾寻根团一行30多人到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开展寻根访祖活动,同谒三山国王,畅叙亲情友情。

  活动中,鸿程大庙理事会理事长陈琴德代表理事会对台湾寻根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台湾同胞能够进一步发挥两岸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地传统民俗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寻根团代表郑武建向鸿程大庙理事会介绍了三山国王文化在台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大陆建设和发展的赞美和祝福。

  在潮州市饶平县期间,寻根团还前往新圩镇长彬村陈吊王庙谒祖进香,并在长彬村陈氏大宗祠进行祭祖活动。

  大埕镇鸿程大庙,又称三山国王庙。台湾部分三山国王庙是清初从鸿埕大庙移香火所创,镇宅奉祀。据悉,三山国王不但是广东粤东地区潮汕民众所崇奉的地方守护神,而且是对广东客家人影响最大的神祇。1400多年来,随着潮汕人、客家人的飘洋过海大量向外扩展移民,三山国王随着这些移民而遍布世界各地,成为粤东、东南亚、香港及台湾民间信仰之一。(中国台湾网、潮州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