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华成立浙江省首支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2024-03-29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授旗仪式(金华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3月28日,浙江省首支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金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成立,台胞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在成立仪式上进行了宣誓。

  据介绍,目前金华市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首批加入17名志愿者,全部为在金工作生活的台胞,其中不乏具备专业救生员证、CPR+AED证者。当天,金华市红十字会对加入该服务队的台胞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等急救方法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

  台胞林刚全是游泳教练,也经常免费提供游泳培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成为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分子,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荣耀。”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个提升自我急救意识和能力的机会,也能给身边的人提供医疗和紧急救援方面的帮助,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更多人加入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在金华生活了20多年的台胞林南文担任该志愿服务队队长,热心公益的他此前就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还是小区业主委员会调解委员,文明城市创建、消防设施改造、垃圾分类等各类活动中常常能见到他的身影。他认为金华是一个很有爱的城市,“金华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支队伍拉进台胞和当地居民的距离,和美金华也有台胞的一份。”林南文表示,希望将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打造成一个互帮互助的两岸服务平台。(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