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4两岸吕氏文化交流暨太公祭祀活动在浙江永康举行

2024-03-27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金华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3月25至26日,2024两岸吕氏文化交流暨太公祭祀活动在浙江永康隆重举行。

  25日下午,两岸吕氏代表围绕“加强青年宗亲吸收培养,推进宗族文化的永续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交流。台湾世界吕氏宗亲总会副理事长吕延飞表达了四年未回大陆的遗憾和对家乡的思念,代表台湾吕氏宗亲诚挚邀请大陆族人参加今年11月将在台湾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吕氏族人恳亲大会。

  中华吕氏总会会长、哈尔斯公司董事长吕强先生代表中华吕氏文化中心对台湾亲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陆宗亲和台湾宗亲是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相互间要多走动。”他希望今后要加强对中青年宗亲的参与引导和培养,组织台湾吕氏青年台胞来永交流,促进发展。

  台湾世界吕氏宗亲总会秘书长吕理正表示,台湾吕氏将会尽快组织青年团来大陆寻根,促进亲情延续和民族文化传承。

  26日上午,700余名两岸吕氏后人齐聚永康市吕氏文化中心举行太公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