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郎静山故里开展两岸摄影交流活动

2024-03-19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摄影采风(金华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近日,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一行36人走进浙江兰溪郎静山故里,开展两岸摄影艺术交流活动。

  在活动期间举办的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捐赠郎老相机仪式上,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理事长郭奇男向兰溪捐赠了郎静山生前使用过的相机哈苏500C一台。

  郎静山是兰溪游埠镇里郎村人,是“世界十大摄影师”之一,是中国开设摄影教学的第一人。他运用绘画技巧与摄影暗房曝光的交替重叠,融中国画意于摄影,并首创了“集锦摄影法”。“作为摄影爱好者,来到游埠的体验很特别,尤其是看到了那么多稀有的相机,真的让人很激动。”一位台胞摄影师在相机博物馆流连忘返。

  据悉,此次捐赠的珍贵相机将在游埠镇郎静山纪念馆展出。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的摄影家们走进兰溪游埠古村、渡渎古村、兰湖等地摄影采风,还观看了折子戏、舞狮、跳竹竿舞等民俗表演,用镜头记录兰溪的美丽风景、别样的民俗风情和丰盛的美食。(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