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昌市台协举办第九届会员大会暨2024年春酒活动

2024-03-13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南昌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近日,南昌市台协举办第九届会员大会暨2024年春酒活动,共同开启新一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共同谋划昌台经贸融合发展的新蓝图。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福建江西工作区区长杨荣辉,东莞、厦门、长沙等部分城市台协和江西省内设区市台协会长、会长代表,以及南昌市台协全体会员共150人参加活动。

  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在致辞时指出,台协是台商之家、政企之桥,近年来南昌市台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商台胞来赣参访交流、投资兴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为深化赣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了大量有力的工作。相信通过这次春酒活动,大家把酒言欢,一定能增进感情、增进友谊,南昌市台协也一定会更有凝聚力、更有向心力,一定能为促进赣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更好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张锋表示,江西毗邻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地理位置承东启西、联通南北,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完备的产业体系、优良的营商环境。江西正加快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实行重点产业链“1269”行动计划,将为赣台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为广大台商台企发展带来更为有利的机遇,期待南昌市台协与与会各地台协能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进更多台商台企走进江西、了解江西、投资江西,到江西创业兴业、追梦圆梦。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在春酒晚宴上代表南昌市政府,向广大台商台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谢大家对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广大在昌台商台胞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致力于深化昌台两地交流交往,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市台协着眼“团结、服务、交流”宗旨,凝聚了台协力量,发挥了台协作用,有力帮助了台商台企纾困解难,促进了台商台企在昌深耕发展。他表示,南昌将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台工作,认真落实惠台惠企政策,真心实意帮助在昌台商台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以赴为来昌发展兴业的台商台胞建设更加广阔的创业平台、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优质服务,帮扶台商台胞放心投资、大力发展、做优做强,取得更大的发展、创造更好的佳绩。

  南昌市台协会长赖建宏对江西省台办和南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南昌市台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昌台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新的一年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持“服务台胞、促进交流、增进理解、共谋发展”的宗旨,为会员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始终牢记建会宗旨,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民族大义,推动昌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共同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应有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南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