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4江西对台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福建漳州举办

2024-03-11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推介会现场(江西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近日,2024江西(漳州)对台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福建漳州举办。此次推介会由江西省台办、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漳州市台协协办,来自漳州、泉州、厦门等地50余名台商台胞参会,对接洽谈台资农业项目5个,意向投资金额7.1亿元。

  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主持推介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文信作农业专题推介。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陈玉珍,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福建江西工作区区长杨荣辉,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委庄久毅,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漳州市台协会长林伯彦在会上发言。江西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省商务厅业务处负责人,各设区市台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张锋代表主办方对参加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建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正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很多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做法经验,很有学习借鉴意义。江西是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是与福建山水相依的好邻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门类齐全,承接福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热忱欢迎广大台商台胞到江西观光旅游、参访考察、投资兴业。他邀请与会嘉宾拨冗参加今年4月抚州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会议、8月庐山第十九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共商合作发展,共赢美好未来。

  李文信从江西农业发展优势突出、商机无限、政策优惠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推介。他说,绿色是江西的底色,江西生态环境秀美、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江西战略优势叠加、营商环境一流,先后出台“农业七大产业二十条”“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赣服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服务专区”对农业领域39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优厚,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多来江西考察交流,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谋求更大合作,共享江西绿色崛起、农业强省的发展机遇。

  南昌、鹰潭、抚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对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和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作了专题推介,承诺在土地保障、税收优惠、资金奖补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前来投资的台资企业发展。

  陈玉珍表示:“我们相信,这次在漳州举办的江西对台农业招商推介会,一定能够凸显两岸人民交流交往的付出和成果,也一定能够让外界看到我们共同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两岸情感连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作为。”

  杨荣辉认为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会议安排很用心很细致。他说:“我多次到过江西,亲身感受到江西山好、水好、人好。4月中旬我们将组织福建各市台协会长、副会长到江西抚州参加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会议,以后会多邀朋友一起到江西参访考察、对接洽谈。”

  林伯彦表示:“江西投资成本低、惠企政策实、营商环境优。漳州市台协将大力宣传推介江西,支持更多台商朋友抢抓机遇,积极指导推动台资农业企业到江西寻求发展机会。”

  参会台商台胞纷纷表示,近期即去江西参访考察,进行项目洽谈,抓住合作共赢良机。(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