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西南州新年首单50吨油茶籽输入台湾地区

2024-02-08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油茶籽打包装车(黔西南州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近日,黔西南州册亨县友品汇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忙着将50吨油茶籽打包装车,发往宝岛台湾。据悉,该订单实现了黔西南州乡村特色产品出海销售新突破。

  “这是我们册亨县本土生产的油茶籽,此次输入到台湾地区的油茶籽总数量是50吨,价值大约100万元。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后续将继续扩大出海份额。”册亨县友品汇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明表示。

  近年来,册亨县在田间地头构建了一条种、收、产、销的山茶油全产业链,全县油茶种植面积达35.5万亩,年产油茶籽1.8万吨。在商务、海关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册亨县立足县域农特产品资源优势,抢抓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培育、发展乡村外贸农特产品,通过围绕产业培育产品、需求开拓市场、服务壮大主体,带动了乡村产业和企业发展,乡村外贸日渐活络。

  据介绍,下一步,黔西南州将立足该州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基础,努力发展乡村外贸,进一步丰富乡村外贸产品,以茶叶、薏仁米、油茶籽、花菇、桐油、水果等为重点,持续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实现“出山出海”,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