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马店市举行“两岸一家人 非遗迎龙年”台胞台属新春联谊活动

2024-02-02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驻马店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昨日,“两岸一家人 非遗迎龙年”——驻马店市2024台胞台属新春联谊活动举行,近50名在驻台胞、两岸婚生子女、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在正阳陡沟馒头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带领下,台胞们利落地将发面揉成细条,灵活地捏出一个个精致小巧的花馍放入蒸盘中;驻马店市知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间写下一个个“福”字、“龙”字和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为台胞台属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大家看我剪得漂亮吗?”“阿姨,快看我剪的‘福’字多好看”……活动中,在驻马店上学的两岸婚生子女在市级西平剪纸传承人耐心地指导下,有模有样学剪福字、龙形窗花,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活动还举行了驻马店市台联2024年二十四节气早安图片首发仪式,面向岛内发布展现驻马店时令美景的节气图。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向两岸婚生子女赠送龙年吉祥物,希望孩子们铭记自己是“龙的传人”。(中国台湾网、驻马店市台办、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