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叙同胞亲情 内蒙古自治区举办两岸婚姻家庭中秋茶话会

2023-09-29 1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会两岸嘉宾及代表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内蒙古自治区台联、内蒙古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区台胞台企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中秋茶话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盟市常住台胞代表、定居台胞代表、台资企业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台办干部约50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话祖国统一,共襄美好未来。

书法及茶艺展示。(中国台湾网 发)

  茶话会上,内蒙古文史馆馆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逯志强,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强两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写下有关中秋的祈愿和祝福,台胞们在翰墨飘香中感遇中秋,共庆团圆。内蒙古茶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家特级茶艺技师李晓霞为台胞们带来中国茶文化分享,通过两岸同胞共同传承的茶文化让台胞们感受中华民族的中秋文化。中华儿女都喜闻乐见的中秋节传统活动猜灯谜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不仅为台胞们提供了娱乐,还传递了团圆、智慧和美好祝愿的寓意。

两岸婚姻家庭穆玉森夫妇参与猜灯谜。(中国台湾网 发)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台办主任赵宏出席茶话会并致辞,向各位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表示,中秋是中华民族寓意美满与团圆的节日,然而一水之隔、咫尺天涯,两岸迄今尚未完全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希望在内蒙古的台胞都能够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与内蒙古人民一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携手同心,积极参与,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通讯员 托娅)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