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辽台基层交流深化乡村振兴共促融合发展

2023-06-01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近日,台湾基层代表团一行31人抵达沈阳参加“乡村振兴系两岸 基层交流谱新篇”2023辽台基层交流活动,感受民风民俗,参访现代企业,体验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成果,增进两岸民众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

  在基层代表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辽台双方分别签署两份基层交流合作备忘录:一是辽宁沈阳张学良旧居陈列馆与台湾张学良文化园区签约备忘;二是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社区与台湾新竹县五峰乡桃山村达成合作交流意向,共同签约备忘。

  台湾新竹县政顾问团团长、原新竹县县长范振宗先生代表台湾嘉宾致辞表示,辽宁和新竹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来往,情感深厚,交流热络,人员往来密切,对辽宁在新竹县五峰乡台湾张学良文化园区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感念在心,期盼两岸交流能够早日恢复当年荣景,诚挚欢迎辽宁朋友再到台湾做客。范先生表示,两岸就是一家人,他将继续促进基层民众共同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新强调,各级台办将持续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为台胞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希望大家将实地参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客观介绍给岛内的亲朋好友,深化“两岸一家亲”的共识,为推动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作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