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影像记录年味儿 “家·年·画”系列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天津举办

2023-05-04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家·年·画”系列主题活动颁奖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近日,“家·年·画”系列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天津市津云中央厨房成功举办。

  本次“家·年·画”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到百余名在津台胞积极参与,围绕祈福、迎新、坚守等3个主题踊跃投稿,共征集到84个视频作品,通过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播,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评选出最具年味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受欢迎奖、最具亲情奖、最具团圆奖等6个获奖作品。同时为体现活动专业性和权威性,主办方还邀请天津大学新媒体学院、津云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事业部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及天津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评委会,从主题契合、创意构思、拍摄技巧、综合印象等4方面对视频作品打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获奖台胞代表温嘉慈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很高兴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将大陆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展现给岛内,同时让家乡的亲人知道天津市各级台办对台胞的关注和照顾,希望未来有更多台胞能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沟通两岸亲情,促进融合发展。

  天津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在致辞中表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回家过年成为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此次举办“家·年·画”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台胞在天津、岛内及祖国各地过年的视频,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记录下台胞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两岸民众共庆新春佳节的美好瞬间。这些视频作品展现了台胞在祖国大陆的幸福生活场景,体现了台胞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绵延传承,既反映出台胞追求、创造、建设高品质生活的真实状态,又诠释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联系,更蕴含着台胞对美好生活和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望和期盼。她希望广大台胞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建设好中华民族大家庭,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