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父亡失联难断思乡情 台办助力终圆寻根梦

2023-04-07 11: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出生在台湾的谢女士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一定要与大陆的亲戚们联系上,一定要回老家走走看看,看一看父亲出生的地方、看一看父亲住过的房子、看一看父亲修的坟、走一走父亲曾经走过的小路……

  谢父1949年移居台湾,1988年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乡,在与大陆亲属短暂相聚回到台湾后,谢父便因病离开人世,都没来得及告诉儿女们在大陆亲属的具体情况和联系方式。自此,一晃就过了35年。

  心有所念,必有回响。3月16日,谢女士通过偶然机会联系上了赣州台办工作人员,请求帮助其寻找失联三十多年的大陆亲人。接到求助后,赣州市台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此事通告南康区委办,并指导南康区立即行动起来,根据谢女士的碎片记忆和父亲名字,组织力量认真查阅大量资料,并走访南康百家姓和谐城等,仅用4小时候就确认了她大陆亲人现居住在蓉江新区潭口镇(原南康县潭口镇)。蓉江新区通过相关信息联系有关社区,最终确定了谢女士在大陆的亲人。3月20日上午,在当地台办的陪同下,谢女士和在大陆的亲人终于见面了。

  “本以为凭父亲的一个名字,要找到亲人是非常渺茫的,没想到赣州台办在短短的4个小时就帮我了解到大陆亲人的基本信息,南康区、蓉江新区也在很短时间内就帮我找到了亲人。两岸血脉相连,感谢赣州台办帮我圆了35年的梦,我会把这份亲情好好延续传承下去”,谢女士感动地说。(中国台湾网、赣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谢女士夫妻和堂兄在查阅族谱(图片来源:赣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