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正式启幕

2023-03-30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火热进行中(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下午,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初赛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以“赋能提质亮特色、打造品牌促交流”为主题,由重庆市委台办、市文旅委联合主办,南岸区台办、南岸区文旅委、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承办。来自在渝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示范点和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的20名选手,围绕大赛主题,结合基地特色,以现场演讲加PPT,展示了渝台两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生动讲述了“两岸一家亲”故事,充分彰显了基地风采。

  在比赛中,有一位选手吸引了全场目光,那就是来自市级对台交流基地曾家岩小学的小小讲解员但睿博同学。11岁的但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曾家岩小学和台湾明诚中学的历史渊源,讲述了与台湾小伙伴结下深厚友谊的过程,展示了与台湾小伙伴的日常微信互动,分享了参与“小岳飞征文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欣喜心情。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延续“两岸一家亲”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认同,正所谓“明诚同根生 两岸一家亲”。

  据悉,由重庆市委台办、市文旅委、历史文化专家和台胞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奖项花落谁家,将于4月见分晓。 (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