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脸琵鹭,欢迎回家!

2023-03-29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黑脸琵鹭(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第一批在台湾过冬的3只黑脸琵鹭日前顺利抵达辽宁庄河,开始了近8个月的繁殖地生活。

  据悉,3月中旬,台湾台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相关专家表示,经他们连日观察,发现部分在台南过冬的黑脸琵鹭正在集结准备北返。同期,经庄河市野保部门监测,第一批在台湾过冬的3只黑脸琵鹭已于17日顺利抵达庄河市,暂时居住在三河口湿地周边。

  黑脸琵鹭是全球濒危珍稀鸟类,被誉为鸟中的大熊猫,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每年3-5月份,黑脸琵鹭从主要越冬地台南市的曾文溪口,飞抵大连庄河市觅食、繁殖。据了解,庄河市王家岛、石城乡形人坨是大陆唯一被确认的黑脸琵鹭繁殖地。2006年,大连市在黑脸琵鹭繁殖地成立黑脸琵鹭市级自然保护区。

  今年,大连市台办将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黑脸琵鹭交流保护论坛,组织连台两地专家学者开展交流考察活动。(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