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文韵蜀中情 睛彩大运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高中生四川研学活动开营

2023-03-29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高中生四川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川大附中举行。

  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高中生与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中生一一结对并互赠礼物。两校学子还登上舞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川大附中校长米云林说,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和川大附中两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相通、相似,此次活动为两校深化交流、共研共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两校的友谊之树定能常青。米校长还寄语两校青年学子,希望大家携手并肩,共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成为心系两岸、胸怀天下的新时代青年。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表示,海峡两岸不仅是一家亲,更是一家人,自然应该常来常往,互相勉励。他坚信,此次研学将会成为两校建立长期友谊的契机,两校师生一定会在今后的交流研习中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收获更加深厚的情谊。

  据悉,“文韵蜀中情·睛彩大运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高中生四川研学活动将持续8天,分别在成都市和绵阳市开展相关活动。开营仪式前,台校学生参观了东安湖体育公园大运会主场馆、凤凰山体育公园,详细了解大运会办赛理念和筹备情况;游览了武侯祠、锦里,研学三国文化、体会家国情怀。东莞台校学员纷纷表示,成都是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秀丽的城市,也是美食之都,初见成都即感到惊艳,非常期待此次游学行程。(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