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省台办搭建青年交流桥促进皖台青年共创富

2023-03-28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2023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近日在安徽举办,来自长三角的青年台胞、台商与安徽青年代表等近40人参与活动。

  交流营一行走进首任台湾省巡抚的故乡,了解刘铭传生平事迹和保卫、建设台湾的光辉历史,感悟割舍不断的皖台亲缘。考察安徽巢湖经开区,通过探访上古时期巢居文明开拓者“有巢氏”的故地,体会巢湖作为古人类最早发源地之一和华夏文明重要诞生地的厚重历史;通过实地了解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新文旅产业为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积极寻找皖台交流合作的契机平台。

  在主题座谈会上,安徽省发改委介绍了安徽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等有关情况,台湾青年与安徽青年代表围绕中华历史人文、青年就业创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领域进行发言交流,有力促进皖台青年沟通了解和理解认同。

  据悉,创富交流营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每年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交流活动,在皖台青年间搭建了文化交流、产业合作、创业就业的平台,促进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逐渐成为皖台品牌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台胞纷纷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对安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了解,积极宣传、推介安徽,努力抢抓祖国大陆发展机遇,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张俊臣)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