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市台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蓄力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2023-03-24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台办在高新区创客城邕台青年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服务企业发展”培训会,30多名在邕台商台胞代表参加了交流学习。

  广西托宝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胞湛建晖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台湾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报告中提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当前短视频电商直播这个行业发展的机遇,为广大来桂来邕创业就业的台胞开展培训服务。”

  “全国两会为我们台湾教师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让我对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充满信心,同时也让我们台师对在大陆发展充满底气。”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梁洲辅说,五年间,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广西、来到南宁学习、工作、创业、就业,积极融入这片热土,实现人生梦想。

  台资企业广西永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相臣表示,自己在南宁定居21年,从事食品加工业,深刻体会到了经济建设的不易,也见证了广西和南宁经济的腾飞发展,深深感受到当地政府正在塑造一个有活力的、对青年和创新创业主体特别友好的营商环境,这让南宁成为一个吸引广大台青创业和投资的宝地。他将继续号召两岸青年踊跃投入乡村振兴,以专业技能和亲身实践讲好青年创业故事,促进桂台融合发展。

  会上,还开展了财税知识、银行金融知识等培训。(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