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万事好通”惠台先行 南通创建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

2023-03-23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南通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南通市台胞定点医院”正式揭牌。

  据悉,为解决长期以来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返台看病不方便的困扰,南通市台办推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通医院)与艾康(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创建“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促进两岸医疗交流和医疗资源共享。通过平台,协助台胞线上视频问诊台湾医院专家,办理“台湾医疗健保”医疗费用核退,提供转诊台湾医院等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连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3家大陆重量级医院,连接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等多家台湾知名医院。

  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指出,南通作为江苏省首批市级“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近年来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把良好的营商环境视作生产力、竞争力,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万事好通”惠台行动等,围绕台商台胞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全方位建设台商服务新高地。建立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是践行“万事好通”惠台行动的又一务实之举,更是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生动实践。今后更要着力解决台企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精准对接台胞在生产生活中的切身需要,打通惠企利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台商台企在南通敢闯敢干,切实增强在通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表示,开通“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建立“台胞定点医院”,是南通敢为人先,在服务台胞医疗服务领域一项极有意义的探索,是南通主动作为的一件大好事。封志成指出,服务台胞要在办好上下功夫,金杯银杯不如台胞的口碑;要在办实上下功夫,服务的内容要清晰明确、操作简化;要在办细上下功夫,避免出现“肠梗阻”现象。(中国台湾网南通市台办通讯员 施晓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