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0多位台青飞赴义乌 感受电商“春潮”开启创业之旅

2023-03-22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在义乌(图片来源:义乌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3年没回来了,感觉义乌又有很大的变化。”随着3月份以来,两岸恢复10个空运客运航点,台湾赠品供应商林雅萍第一时间买了飞上海的机票,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义乌。

  2020年以前,来自台湾的林雅萍几乎每个月都要到义乌商贸城“淘宝”,近三年她只能通过“义乌购”下单,再让义乌的朋友邮寄到台湾。义乌商贸城是她最理想的采购地,“希望义乌的航班也能尽快恢复。”林雅萍说。

  与林雅萍一样,3月19日,来自台湾的30多位台青乘不同航班相约飞来大陆,云集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

  来自台湾的林性德一到义乌顾不得休息,立即奔向国际商贸城,在小商品的海洋寻找“有利可图”的商品。“我在台湾开实体店,售卖的商品大部分来自于义乌小商品市场,这次来义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寻找在岛内比较好销售的商品;二是来学习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他说道。

  在义乌瀚铮跨境传媒有限公司、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30多名台湾青年实地了解直播带货相关信息。“我在全网有近200万‘粉丝’,售卖产品大多为美妆、保健。这次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感受一下大陆的直播带货玩法。”台湾网红连淑玲说。

  台青锺雅筠在台湾做团购生意,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近几年越来越觉得台湾市场在饱和、活力在降低。义乌在台湾名气很大,我就来看看为什么义乌市场发展多年还是这么火爆。”他计划在义乌搜寻一些合适的产品,尝试做跨境电商。

  在一场电子商务对接中,义乌创意厨具与台湾网红达成直播合作意向,通过公司货源与台湾网红达人资源强强联合,更好地销售义乌市场商品。

  在义乌考察了市场、电商产业园、电商直播带货企业,台青们纷纷表示,“在电子商务领域,义乌有成熟的短视频平台,有货源集聚、物流齐备、电商发达的优势,希望借助这些优势,充分挖掘‘短视频+直播’在小商品销售领域的潜能,开拓自己的事业。”随后,大部分台青办理了大陆手机卡和银行卡,准备注册直播平台帐号,来一次说干就干的创业之旅。(中国台湾网、义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