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书画家赴黔开启写生之旅 期盼两岸交流早日“春暖花开”

2023-03-20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春日里的贵州百花盛开、色彩斑斓。应贵州省台联邀请,以“两岸情 一家亲”为主题的台湾书画家交流团一行28人近日抵达贵州,进行采风创作、交流等活动。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贵州迎来的首个台湾交流团。

  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的樱花园内,万亩樱花竞相绽放,犹如一片雪白的海洋。台湾知名画家、台湾港澳台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沃源刚到樱花园的观景台,就立马拿出折叠座椅和国画工具进行创作,不到1个小时,翠绿青山、碧绿河水、金黄的油菜花、粉色的樱花林以及赏花的游客,都被他绘入画里。写生结束之际,李沃源在画本的右上角写上“两岸情一家亲”,他说,“两岸同根同源,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台湾画家看到大陆不一样的景色。”

  热爱摄影的谢美华曾多次到访贵州,每次她都会用相机或手机定格贵州的所见所闻。“贵州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这里的乡村田野就像一幅画,浪漫且充满诗意,期盼两岸交流就像春日里的贵州,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书法是中华艺术的瑰宝,承载了中华文明的美学追求和哲学思考,可以作为桥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台湾女书法家吴淑真说,期待这次贵州之行能认识更多新朋友,让两岸书法交流不断深化。

  据悉,未来几天,台湾书画家交流团一行还将前往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青岩古镇等地,感受少数民族风情、古镇魅力和历史文化之际,用手中的笔书写和描绘多彩贵州。(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