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15: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苏省台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召开台办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练月琴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全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练月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总蓝图,坚持“四个必须”的重要原则,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练月琴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地定位和谋划江苏对台工作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拓宽思路、更新理念,既要站在全省的角度作出对台工作的贡献,也要站在全国的角度作出江苏的贡献。必须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全面落实“四个必须”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题中之义,正确处理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关系,进一步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优化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深入基层、深入台胞台商台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砥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只争朝夕、乘势而上,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实绩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