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钦州市台办走访台企及桂台合作企业

2023-03-14 10: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走访百香果苗圃基地(图片来源: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日前,钦州市台办主任刘小刚一行到钦州市钦南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走访台资企业台果休闲果场和桂台合作企业百香果苗圃基地、钦州春晖农业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扎根钦州壮大事业。

  台商赖忠治说:“我到钦州20年了,在钦州从事农业种植,可以说把人生最好的时光都留在了钦州,已算是‘钦州人’啦。二十大报告让我信心倍增,我会继续在钦州努力耕耘,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经营。”

  在百香果苗圃基地,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引进台湾技术,在2020年自主研发培育出百香果新品种“钦蜜9号”,2022年种植面积7000亩,产量2.1万吨,产值2.1亿元,目前,企业还带动周边约2000户农户种植百香果8000亩以上,壮大了百香果种植产业链,为助力乡村振兴开辟新途径。

  钦州春晖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企业加强两岸中医药融合发展,深化与台湾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不断完善五指毛桃等中草药的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等生产链,创建钦南台创园标识的自主品牌,在构建中药产品供应链和品牌培育方面不断创新发展。

  刘小刚表示,钦州市始终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台胞台企工作水平,为广大台胞台企深度参与祖国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提供强大保障。(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余世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