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一家亲 共植同心树

2023-03-13 14: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玉溪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植”此青绿,“浇”个朋友。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云南省玉溪市台办组织市台胞志愿服务队、红塔区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涂鸦艺术培训学校共同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植绿、爱绿、护绿,一起见证两岸同胞亲情长青。

  上午10点,30组志愿者家庭到达前往红塔区上牟溪村七号田庄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两岸小朋友和家长们以家庭为单位,领取树苗,分好地块,大家干劲十足,从挥起锄头挖好树坑到扶正苗木;从压实土壤到浇水灌溉,每一个环节都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苔小青”志愿者们还纷纷动手,你一笔,我一画,把春天的第一抹绿意和心中的愿景涂在纸上,描绘建设生态文明、和谐美丽家乡的绿色心愿长卷。

  台胞周女士说:“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立刻就报名了,希望能带儿女和玉溪的小朋友一起种下希望,收获友谊。”

  台商许先生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以前我是一名乘凉者,今后要做一名种树者,并带动‘苔小青’台胞志愿者一起,为两岸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台属罗老师说:“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侨台同胞一起共同栽下亲情树、小朋友们手绘长卷,代表着海峡两岸的同胞山海相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尽快实现两岸统一,大家都来为祖国的大花园栽下自己的树,栽下幸福的树。”(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