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举办全省对台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3-11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班式(图片来源:吉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近日,吉林省委台办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对台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

  吉林省委台办主任张玉夺参加开班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目标要求,阐明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原则立场、重要举措,划出红线底线,展现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反对外来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必胜信心,为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认真落实。

  他强调,一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明白从发展上看作为,在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认清从“国之大者”上看责任,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张玉夺要求,参训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角色转换,严守培训纪律,抓好学习转化,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学以致用,为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吉林对台系统力量。

  来自吉林省委台办机关、省海峡交流中心、各市(州)台办、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部分高校对台部门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