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住济台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2023-03-11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住济台胞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充分体现出祖国大陆对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深切关怀。此外,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等重点工作,陈世伟认为,这将给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永续发展带来实惠。“在大陆经营打拼的台商要抓住契机,加快发展。”陈世伟说。

  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对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对此,济南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王克璋深有感触。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政府主动降低了企业的电价,退还部分企业缴纳的五险费用,还向企业发放各类奖励和补贴300多万元,让自己在疫情的寒冬中深深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对未来的发展,王克璋表示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会继续投资新技术、发展新动能,在济南实现更好发展。”(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